S_4188871305994.jpg

 

最近annie幫媽媽了解關節的保養,也爬了一些文,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!

 
超過七成老人關節有問題,補錯營養無法有效改善
 
根據調查指出, 高達7成5的受訪者曾有關節問題,顯示身體上關節發生問題的比例已越來越高,
 
然而,這雖已成全台普遍問題,其中卻有超過半數國人,誤以為鈣是補充關節營養的重要元素,
 
導致在關節健康保養上事倍功半。
 
其中常見的情況包括:「關節在伸展的時候,經常出現咯咯的摩擦聲」(36.4%)比例最高;
 
其次為「運動或久站後,膝蓋內側感到腫脹或疼痛」(28.8%)。
 
上下樓梯或坡道膝蓋會痛、天冷膝蓋硬緊不靈活,也各佔2成以上。
 
減重+正確營養 防膝退化關節炎
 
膝關節的保健之道,首先必須控制體重,以減輕關節負擔。
 
其次應加強關節周圍肌肉力量,以發揮鞏固關節效果,通常可選擇游泳、慢速行走等。
 
至於會增加關節負擔的動作或活動,如蹲踞、爬樓梯、提重物、走遠路等,則應盡量避免。
 
據研究顯示,肥胖增加退化性膝關節炎的疾病發生率,而體重減輕後,可降低疾病發生率和改善關節疼痛症狀。
 
每天攝取健康天然營養均衡飲食,加強抗氧化和特殊營養素,並搭配適度運動和強化大腿股四頭肌的肌力訓練等整體性保養方式
 
治療膝退化性關節炎,應依據患者疼痛程度、活動量、職業勞動度,以及期望處理的方式和程度等來處理。
 
值得注意的是,超過85%受訪者者未曾有補充特定營養素如葡萄糖胺、軟骨素等的經驗。
 
而50.9%的受訪者則誤認為關節保養以補充鈣質或綜合維他命(34%)為主。
 
其實葡萄糖胺、軟骨素及有機硫化物均是關節保養不可忽略的重要營養素;
 
而鈣是補充骨骼重要元素。因此,「補對營養」也是關節保養的重點之一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<營養,健康>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哥/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