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4188872392169.jpg(未

 

超痛!
 
大家有跟annie一樣半夜突然小腿抽筋的經驗嗎?
 
原來預防小腿抽筋要補這3種營養素!
 
 
 
營養師表示,有時候翻身或稍微清醒時,雙腳可能不自覺的向下拉展伸直,一不小心可能感覺到「好像快抽筋了!」
 
這時候,趕快放鬆腿部、按壓即將抽筋發作的部位,並且局部輕輕捏揉,幫助血液循環,再緩慢伸展,
 
上下動一動關節與腳板,避免抽筋帶來的緊繃與疼痛不適。
 
倘若面臨半夜抽筋,此時肌肉正處於過度收縮的狀態,需要緩慢輕柔的適度伸展與按摩緊繃的肌肉,
 
使其放鬆,稍事休息之後,可以進行局部熱敷,緩和抽筋帶來的疼痛與腫脹感。
 
「半夜小腿常抽筋,該怎麼改善?」
 
營養師表示,半夜抽筋時肌肉正處於緊繃狀態,睡前不妨多做舒緩肌肉伸展動作。
 
除此之外,平時還要適度補充鈣、鉀、鎂等營養素,才能徹底擺脫腳抽筋的糾纏!
 
觀念錯誤,誤喝運動飲料來預防
 
營養師表示,許多人以為腳會抽筋是因為電解質不平衡,平時多補充運動飲料避免腳抽筋,
 
但是,運動飲料中多含有醣分及添加物,喝多了恐會增加身體的負擔。
 
運動飲料只適合大量流汗,或抽筋發生時,用以救急快速補充水分及電解質使用,
 
若腳抽筋時手邊沒有運動飲料,此時也可以喝礦泉水補充水分,幫助乳酸代謝。

想要預防腳抽筋,平常要多注意「鈣、鉀、鎂」的營養攝取,可多補充豆類食物。
 
腳抽筋不再來!補鈣、鉀、鎂3營養素
 
想要預防腳抽筋,平常要多注意「鈣、鉀、鎂」的營養攝取,
 
並以清淡烹調、避免重鹹攝取過多鈉鹽,有助於改善電解質不平衡的問題。
 
此外,充足的維生素C、維生素E、維生素B1與菸鹼酸等營養素,
 
能保護微血管、維持神經系統與肌肉的健康,亦有助於血液循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<營養,健康>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哥/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