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44aef0c-7617-4a9d-8025-c1fe1c7b362b_m.jpg

 

<玩具總動員4>

一部看完有滿滿感動的電影,

讓我從每個角色身上,看見許多不同觀點。

(沒有想要爆雷,如果擔心會誤看到劇情,請不要看本文喔!)

 

胡迪:

<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........>

當他還是安迪心愛的玩具時,發號司令,掌管所有。

但隨著時間過去,安迪長大,他成了邦尼的玩具時,

當主人的喜好改變時,自己就像被遺忘的玩具,不再受重視。

所以胡迪迷失了,因為他這輩子只知道為主人付出。

我想許多50+的人是否也像胡迪有一樣的迷失?

如果玩具主人就是我們的老闆,過去在職場或許曾是明星員工,

但也許因為公司策略改變、環境改變、換了新主管,

才過了50+就被迫從職場退下?

或不知在公司定位及未來前進向,

如何調適心情?

對<存在的價值>好像產生了質疑!

要放棄原有的成功模式是很大的挑戰,

面對未知的領域,踏出原有的舒適圈,更需要很大的勇氣。

電影的最後牧羊女讓胡迪看見了世界有多麼的大,

人生可以有無數的選擇,自己才是生命的主人。

自己過了50+才發現,現實與理想有著一定的差距,

唯一不變就是不斷地改改變!

無論幾歲,無論何時,

如何創造自己新的價值,才能越來越清楚<存在的價值>

 

牧羊女:

<當你擁有一整片風景,你怎麼會想繼續待在櫃子裡生灰塵呢?>

成為遺落玩具的牧羊女,過去七年沒有主人,在外流浪,

然而胡迪再見她時,牧羊女容光煥發,心境、能力都變得不一樣。

從柔弱的嬌嬌女變身為獨立、堅強、視野更遠的獨立女性。

不但變得堅強獨立,更帶領一群遺落玩具,幫助他們看見更大的世界。

一幕手臂斷了,自己修補............

胡迪驚嚇的表情相較牧羊女輕鬆,可想像牧羊女經歷了多少的歷練,

才有今天的豁達。

人生是許多選擇組成,每一個選擇都決定了人生的眼界。

人生旅程高峰、低谷層疊出現,不會有人一輩子都處於高峰或低谷,

但也就是這些高峰、低谷,造就了我們每個人自己的視野。

成為遺落玩具不再被主人需要,或許是玩具的低潮,生命的結束。

但換個視野,看向更大的世界,反而可以娛樂更多的孩子,

創造更大的價值。

離開原本職場後才發現世界如此大,不同領域都有其豐富、好玩之處。

如果生命就是一個大型遊樂場,既然買票進來了,

何不開心地盡情體驗,也試試看不同領域的工作,

或許會發現才50+還有好多我們可以發揮潛能的事,

 

Forky叉奇:

<我是誰?>

叉奇:小主人邦妮創造出來的新玩具

因為自己是使用即丟的免洗餐具,一直覺得自己是垃圾。

當胡迪不斷告訴叉奇,你是主人最心愛的玩具時,

叉奇不斷地奔向垃圾桶告訴自己<我是垃圾>。

看叉奇的自我認同問題也會反問自己,

是否也常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不斷地否定自己?

常受社會價值觀影響了自己的自我認同?

在叉奇身上看到了自我認同的重要,

別人覺得你是誰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知道你是誰!

<無論任何年紀,我都可以創造屬於我的價值。>

 

卡蹦公爵:

<勇敢做現在的自己>

卡蹦公爵當主人發現他無法像廣告上的厲害時遺棄了他!

但牧羊女告訴他:勇敢做現在的自己

我常想:自己好像還沒準備好就進入了50+

孩子大了、獨立了,不再這麼的需要你,

離開原有職場,面對自己還能做什麼的深思,

開始有更多與自己相處的時間,

開始想去做曾經被自己遺忘的夢想,

常會懷疑現在的我如何?

我想:<勇敢做現在的自己>是最好的答案

 

巴斯光年:

<聽心裡的聲音>

當巴斯不斷的重複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時,

我在想我們常常都習慣用大腦思考,

思考、分析我們該怎麼做?我們該去哪裡?

這些思考、分析包含了太多的社會包袱,

但或許我們應該靜下來真正聆聽心裡的聲音,

聽聽真正的自己想要的生活與方向。

就像最後巴斯要胡迪聽心裡的聲音,

選擇與牧羊女看不一樣的世界還是再回到他熟悉的環境?

 

鴨霸與兔崽子

他充滿了無限的想像力,雖然誇張但也逗趣。

人生不就需要無限的想像力?

 

蓋比蓋比:

<關於愛與被愛>

蓋比蓋比一個一出廠就有缺陷的玩具,渴望被愛。

她用盡心機想要修復她的缺陷,不相信有人會喜歡有缺陷的自己,

但當她修好後,依然被心愛的小主人丟棄時,

她深覺得自己是不配被愛,也放棄愛。

但當她發現迷路的小女孩時,她的內心啟發了最初的愛,

當她付出愛時,也得到愛。

蓋比蓋比教我們如何去愛,人生不因一次的受傷而放棄愛與被愛。

每一個人都不盡完美,每一個人都值得被愛,

當我們付出愛,就會獲得愛,愛給出越多得到越多。

 

一部看了會令人感動的電影!

 

 

 

開始當選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玩具總動員4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哥/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